APQP(產品質量策劃)

簡介

APQP(Advanced Product Quality Planning)產品質量先期策劃,是一種結構化的方法,用來確定和制定確保某產品使顧客滿意所需的步驟。 APQP的有效實施可引導企業資源並避免後期的更改,以最低成本及時提供優質產品從而使客戶滿意。


目的

  • 為了早期識別質量問題,以便采取預防措施。

  • 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以低成本提供優質產品。

  • 使策劃過程具有可重複性,防止不合格重複出現。


誰應該參加

組織的從各個方面管理和雇員組員,其參加與產品規劃活動, 即生產,工程,銷售,服務,質量,等等
  • ISO/TS 16949內部審核員
  • 任何人涉及產品質量先期策劃活動
  • 任何人涉及ISO/TS 16949的實施
  • 任何人對更詳細地了解APQP感興趣

課程架構

第1天
第1部分 - 介紹
第2部分 - 計畫和確定方案

第2天
第1部分 - 產品設計和發展
第2部分 - 過程設計和發展

第3天
第1部分 - 發動,回饋,評價和改正的行動
第2部分 - 控制計畫和不斷改進

 


課程目標

產品質量先期策劃階段

第1 階段︰計畫和確定計畫 - 進行總體策劃,包括人員,資源及時間安排。確定顧客的需要和期望,提供比競爭者更好的產品。

第2 階段︰產品設計和發展 - 將顧客及各類要求轉化為具體的技術要求。進行產品設計,包括、架構、材料選用、各類參數確定。進行設計環節中的風險分析,並採取相應措施。進行設計環節中的風險分析,並採取相應措施。

第 3 階段︰過程設計和發展 - 將產品設計所輸出的技術要求轉化為可操作的製造系統。進行工藝設計,包括加工方法,控制手段,工藝參數。進行設計環節中的風險分析並採取相應措施。

第4 階段︰產品及過程確認階段 - 進行小批試生產,對產品設計及工藝設計進行確認。透過試生產形成工裝樣件,向顧客進行生產件批准. 完成對測量系統分析及工序能力的研究。完善控制計畫,作業檔案,為批量生產做好準備。

第5 階段︰對策劃各階段進行評定採取相應糾正措施。實施改進, 向顧客提供合格產品,並使其持續滿意。

 


課程日期和花費


聯繫我們及安排與顧問了解更多有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