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29990 簡介

ISO 29990 全名為職業教育與培訓的學習服務 - 學習服務提供者基本要求(Learning services for non-form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Basic requirements for service providers)是一套適用於職業教育院校的專門標淮。

ISO 29990 是由國際標準組織, TC232 工作組(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所製定。

ISO 9001 在 1987年首度發布。從此之後,全球各行各業紛紛導入這品管標準,以彰顯產品和服務的優良和保證。 2010年之前,ISO 29990尚未被公佈之前,職業教育機構業者僅藉由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作為導入標準。然而,由於教育產業的特殊性及復雜性,ISO 9001 的品保標準顯如不足以提供職業教育業者的內部管理需求。因此,ISO/TC 232 因應全球職業教育品管需求,制定了ISO 29990職業教育與培訓的學習服務- 學習服務提供者基本要求。

本標準使用術語學習服務(Learning services) 而非培訓(training)。目的就是鼓勵職業教育者能聚焦學習過程各式服務的提供,而非只關注最後的畢業證書。換句話說, 希望學員能夠很快進入工作狀態, 走入社會, 得到社會的欣賞。標淮要求職業教育機構與時俱進, 因應社會和環境的改變,而不停改進教學方案以確保教育培訓的質量。


ISO 29990推進的益處

國際間學術交流(與ISO/TC232國際教育服務協會成員國交流及項目引進);了解國際企政教行的基本情況與動態;通過學習,推進者會了解國際上關於教育質量管理體係要求,從而可能成為國際上教育行業專家,成果評估者,教育與改革教育的顧問;可設立教育體系的質量管理顧問機構和教育體系的國際合作評價機構,引進國際院校,為達成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辦學創造條件,從而提升學院在社會的聲譽和畢業生的就業能力。

專業證書與培訓

ISO29990主任審核員培訓
ISO29990內審員培訓

繫我們及安排與顧問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顧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