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CQ-HSPM QC080000 有害物質流程管理

2005年底IECQ(IEC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 for Electronic Components)委員會正式公佈IECQ-HSPM QC080000 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技術規範,為RoHS 、WEEE和其他危害物質管理提供了良好的解決方案。

QC080000 為達成無有害物質的目標而建立,整合產品及製程管理,將綠色生產融入企業,從而防範因RoHS 與 WEEE測試所帶來潛在的風險,以避免業務和市場損失,並幫助企業達到管制禁用物質的目的。 

QC080000 使得產品的製造商、供應商、維修及保養廠商能用以開發製程作業,以鑑別、管制、控制及報告所製造或供應之產品中有害物質的含量,而客戶及使用者則能用來瞭解產品無此有害物質的狀態及瞭解產品有害物質的來源。

主要內容是依現行ISO 9001:2000為基礎,以流程為導向的管理邏輯,再針對歐盟法規如RoHS和WEEE、綠色產品採購流程等有害物質管理相關事項附加補充規範,所建立的一套國際化管理標準。

競爭力企管協助企業規劃導入無危害物質(HSF)之綠色產品管理系統 QC080000 並滿足 RoHS、WEEE及客戶要求,提供 ISO 9001 、ISO 14001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完美整合方案,整體規劃輔 導,專派深具輔導經驗的顧問師,親臨指導,於北區、中區、南區皆設置營業據點,提供完整專業的諮詢服務。

 

 

繫我們及安排與顧問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顧問服務